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开展对接服务凌源市县域经济专项行动

2018年11月23日 15:10  点击:[]

   11月21日,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对接服务县域经济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开展了对接服务凌源市县域经济专项行动。辽宁省教育厅校企联盟办公室副主任马如宇,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辽宁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广安,辽宁工业大学校企联盟办公室、职能处室和相关学院负责人,联盟高校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渤海大学、辽宁理工学院、辽宁理工职业学院校企联盟相关领导、教师等一行14人参加对接行动。凌源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春光,副市长孙 毅,凌源市工业园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对接行动首先召开了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对接服务凌源市县域经济项目对接会,会议由联盟办公室成员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会上,凌源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春光和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辽宁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广安分别致辞,双方表示将本着“平等协商、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据实际需求,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和全方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凌源市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力促进省级重点汽车产业集群西部板块的迅速崛起,加快凌源市“北方汽车城”的建设步伐。凌源市副市长和我校科技处处长张启俭分别介绍了凌源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和联盟对接服务县域经济情况。

   会上,联盟与凌源市政府签署了“凌源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对接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实习基地协议”和“辽宁利浩管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开发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联盟服务对接凌源市县域经济行动正式展开,将对接合作工作推向了实施阶段。

   辽宁省教育厅校企联盟办公室副主任马如宇代表省教育厅讲话,他对凌源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于2017年成立,由辽宁工业大学牵头,百家单位高等学校、企业组成的校企联盟。他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和企业进行更深入的洽谈,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在凌源市领导和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联盟高校一行参观了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和辽宁利浩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开展了技术交流。

此次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服务对接凌源市县域经济行动,必将进一步促进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的内涵建设,有力推动凌源县域经济蓬勃发展,为全面落实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家新一轮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突破辽西北谱写新篇章。(于常武 文/姜传国 摄影)

对接行动参观企业

对接仪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