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技处到兴城高家岭镇进行乡村振兴调研对接

2020年09月07日 08:10  点击:[]

9月3日-4日,应兴城高家岭镇邀请,科技处副处长赵兵兵、孙晓帮到兴城高家岭镇进行调研对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牛笑老师、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王奇老师随行。

兴城高家岭镇邱枫书记、马亮镇长、我校驻兴城高家岭镇扶贫干部张静老师热情接待了科技处调研团队一行,并一同前往各村考察。兴城高家岭镇邱枫书记介绍了高家岭镇的村镇现状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如宋斗村油坊立面设计,高家岭村中心路沿街商铺立面改造设计。邱枫书记表示未来将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通过整体规划与设计,继续突出汤上村特色小镇的亮点,建设高家岭镇石材产业园区,做好高家岭镇蔬菜批发市场的规划与建设。张静老师为我校和高家岭镇积极架桥铺路、发挥联系纽带作用,保证了双方洽谈顺利对接。

乡村振兴是继乡村脱贫之后的重要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科技处从乡村规划及建筑设计、乡村生态环境保护、农机具、农产品销售四个方面寻求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的切入点,将乡村振兴与科技工作结合起来,凝聚力量,积极培育建设乡村振兴研究院创新团队。此行调研,为培育和建设乡村振兴创新团队开启了新的思路,拓展了更大的视野。通过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我校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的战略布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科技处本着“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将不断搭建科技平台、做好科技服务的工作,促进我校科技工作更上新台阶。(赵兵兵 文/王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