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佟绍成校长、李永明教授再度联袂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录

2017年11月24日 10:09 刘明 点击:[]

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日前在线发布了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 (2017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录,我校佟绍成校长、李永明教授继2016年双双入选后,再度联袂入选。

“高被引科学家”是由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I、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中超过33,000本期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引文数据制定的独特的科研绩效度量指标和科学发展趋势数据得出,入选者的遴选基于客观的引文数据,展现了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程度。

最新发布的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来自900所机构,发表了130,000篇高被引论文的3,000多位科研精英,其中147位入选的科研人员在超过1个学科领域中发表了大量的高被引论文,有20位科研人员同时涉及3个学科领域。从国家看,中国位居第三,有249位科研人员入选,实现了41%的最高增长。来自美国的“高被引科学家”人数最多,达到1,644人,相比2016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增长了12%。英国位居第二,有344位科研人员入选。

我校校长佟绍成教授曾经在2014-2016年连续三年入选“高被引科学家”,青年学者李永明教授2016年首次入选。今年两位教授再度入选,标志着我校工程(Engineering)领域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科学界的认可,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刘明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