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全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主专题会议

2018年07月06日 15:03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的科技创新,提升全国新材料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学科发展,搭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设备制造商之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平台。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渤海大学、辽宁工业大学、锦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2018 全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专题会议”定于2018 7 27-29 日在辽宁省锦州市召开。
   
材料工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是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的物质基础,在航天航空、海洋、军工、国防、核能、汽车工业等更是不可缺少。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引领材料工业升级换代,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学术界、产业界、企业界的沟通与联系,为与会人员提供多种形式的交流机会。
  
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领导,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国家相关政策和技术水平的发展做专题报告。欢迎各企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设备厂家积极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情见附件: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渤海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

           锦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2018
6

附件一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渤海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
锦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承办单位: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锦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辽宁(锦州)真空装备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协办单位:锦州市金属材料研究所
辽宁锦鑫特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辽宁一森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中英文版)》
《稀有金属(中英文版)》、《中国金属通报》
《有色环保》、中冶有色技术网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8 7 27-29 日地点:辽宁省锦州市
三、征文内容
1
、先进钢铁材料;
2
、有色金属材料;
3
、冶金环保材料;
4
、生物医用材料;
5
3D 打印材料;
6
、铁合金炉料;
7
、真空冶金技术;
8
、新能源材料;
9
、耐火材料;
10
、材料基础研究;
11
、其他相关议题。
四、会议安排及征文说明
1
、本次会议以学术成果、论文、口头交流及墙报为主,大会分为特邀报告与分会报告。
2
、本次会议面向全国征文, 论文请发送E-mail 到:bfzy@china-mcc.com,论文截止日期为7 18 日,论文集出版日期为725 日,优秀论文会后将推荐至核心期刊发表欢迎广大科研技术人员投稿。如需申请报告的代表,请务必7 25 日前提交中文报告摘要,摘要投稿截止后,将所有摘要分类整理,发给组委会及各分会场主席,负责摘要的遴选和优秀论文的推荐工作,确定分会场特邀报告及一般报告的人选。
五、会议说明及其他
1
、本次会议委托承办单位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全面组织、酒店协调、费用收取、发票开具等会务工作。该注册费包括会务、论文审稿、论文集出版、资料费、餐费、场地费等。
2
、会议注册费标准如下:普通代表收取注册费1800 /人,在校学生凭学生证收取1500 /人。
3
、食宿安排:会议统一安排用餐;由于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较多,组委会不统一安排住宿,推荐酒店以供参考,参会代表自行选择预定酒店,酒店信息见二轮通知。
4
、请代表把报名回执发至bfzy@china-mcc.comm 或传真010-88796961。回执表以传真与邮件为准,请务必7 20 日填写回执回复,预期将无法保证会议材料等,回执模板见附件。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1
、联系人:李勇手机:13811383197
电话:010-68807312 传真:010-88796961
邮箱:13811383197@163.com 网址:www.china-mcc.com
2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2
联系人:刘为琴电话:010-63971450 /63971451
3
、锦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联系人:曹婷电话:0416-502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