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2017年06月30日 15:41  点击:[]

6月26日下午,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科技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卫民、各学院院长和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启俭主持。

科技处处长张启俭对我校2017年上半年的科技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和总结。今年国家与教育部社科基金均取得突破性进展,经济、文传、艺术、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共获批5项基金,希望相关学院继续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后续工作,争取自然科学基金延续良好的势头;同时要求加强产业技术对接、横向课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工作,对科研管理系统的运行、管理及注意事项以及科技处网页的运行等工作做了说明,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充分发挥管理系统与网页的作用;对即将开始的教育厅科研项目和省社科基金的申报做了预动员,希望各学院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做到早准备,早动手,做好评审交流,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争取获得更多项目立项。

会上,副校长李卫民讲话,对我校2017年上半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我校的科技工作与省内各高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今后我们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他从辽宁省高等学校绩效考核对科技工作的指标要求和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需要角度出发,指出今后科技工作的重点方向,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科研意识与创新动力,抓紧人才引进和培养,重视团队与平台建设,纵向项目要上水平、上质量,横向项目要上规模、上数量,要走出校门,发挥校企联盟、战略合作联盟等的作用,与企业进行广泛的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提高我校社会服务方面的能力、水平和影响力。同时副校长李卫民强调,各学院要抓住时机,做好规划,争取承办国际或全国性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把先进的科研理念、科研动态引入学校,带动我校科研水平的持续提高。(刘明 文/摄影)

我校科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