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平台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辽宁省汽车零部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省重点实验室

2012年06月02日 06:00  点击:[]

 辽宁省汽车零部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

 

  “辽宁省汽车零部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是省科技厅2011年8月批准组建的,主要研究人员34人,其中包括教授12人,副教授16人,讲师6人。研究人员中4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在读博士。以为辽宁的机械、汽车、光伏等行业培养高级人才和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宗旨;以机械CAD/CAE、网络化协同设计及信息集成、电机精密驱动控制与仿真、新型齿轮传动与计算机仿真、复杂曲面检测与先进加工工艺等五个方面的技术研究、开发为主,并密切跟踪国内外发展趋势,以此促进我校学科建设。

       目前重点实验室在激光特种加工方面已经通过中央地方共建项目,引进激光加工设备329万元,实验室扩建工作正在推进,计划成立激光先进制造与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同时联合北京工业大学、青岛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等相关激光技术力量雄厚的院校共同进行高水平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

       实验室将进一步深化实验室科研、服务地方工业经济的规模和水平,进一步加大机械行业人才培养的力度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