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朝鲜推介大学科研成果

2017年05月17日 16:51  点击:[]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向各部门推广应用平壤市内各综合大学取得的百项科技成就。
   
       金日成综合大学开发并推广了高效率激光种子处理装置和使用泡沫树脂模型的真空铸造技术,自主研制了使用国内原料的石料加工用钻石磨床工具与工业部门广泛使用的超声波洗涤器、超声波加湿器和超声波厚度测定仪,帮助一些企业建立了统合经营信息体系、统合生产管理体系和品质管理体系等。
    
       金日成综合大学平壤医科大学和平壤农业大学也发布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如使用生物工程学方法开发了10多种白朊融合蛋白药物,查明了活性天然综合矿物质的药理效果,以金刚药石为主原料制作的杀菌剂等。
   
       金策工业综合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了高水平的小型化固体式高电压发生装置,完全实现了国产化工业用水分析器的研制,解决了水质科学分析面临的一系列技术问题,研制出防止电力系统事故的快速断路器,开发并应用丙烯酸及酯合成工序自动操纵体系,实现了医院信息体系、水产事业所海上指挥体系等综合信息系统。
   
       平壤建筑综合大学完成了利用太阳热、地热和风力的节能型绿色建筑布置技术,制定了把所有城乡建设成资源和能量消费少、没有环境污染的仙境城市和仙境村庄的绿色城镇设计计划。
   
       平壤铁道综合大学完成了朝鲜式高速铁路设计标准、总规划设计、建设工程技术课题,以及建设高速铁路有关的各部门、各工序、各项目设计图,推动了朝鲜的铁道现代化,研制出实用价值较大的节能型焊机等。
   
       平壤机械综合大学也建成了赛条连续生产工艺,并开发相关的机械设备及自动操纵体系,制作出高水平的电力变换操纵装置,应用于一些工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