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韩国开发出新型石墨

2017年03月10日 09:02  点击:[]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研究小组成功研发出一种具有半导体属性的AA型石墨。 石墨是由石墨烯一层层叠加而成,根据叠加方式可分为AA石墨和AB石墨,AA石墨因为能量不稳定因此在自然界中不存在。
    
    研究小组将石墨烯粉末在一定条件下热处理后将粉末以类似AA型的方式重新组合,这种新的石墨被命名为AA石墨。上述成果已经通过X光和高清晰显微镜分析计算后获得确认。此前一直认为AB型石墨是石墨的唯一构造方式,此次研究相当于开发出一种全新的石墨。 
    
    AA石墨虽然不如AB石墨稳定,但利用这种单晶体形式的石墨可以制造出像钢铁一样坚固、像纸一样薄的高弹性碳材料,这种材料与一般石墨不同,具有半导体的特性。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在国际著名科学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网络版上发表。(来源: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