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平台 >> 工程技术中心 >> 正文

辽宁省汽车振动与噪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2年05月31日 09:18  点击:[]

“辽宁省汽车振动与噪声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9年由省科技厅批准组建。实验室建筑面积3600m2,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820万元。

研究开发方向:

1. 汽车系统动力学及控制

重点研究车辆的振动特性、操纵特性、制动性能以及车辆非匀速行驶特性、悬架匹配设计和减振器性能。

2.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及装备制造研究方向

主要进行汽车现代检测理论和故障诊断技术,检测设备研究及测控设备的研究。

3. 电动汽车关键技术

主要研究电动汽车集成关键技术。在电动轮汽车匹配控制技术、纯电动大客车设计、集成与运行效率分析以及燃料电池整车集成、系统匹配、控制策略和试验研究。

4.汽车 CAD/CAE/CAM及安全技术

以汽车碰撞安全计算机仿真和汽车CAD为重点,进行汽车零部件结构耐撞性分析,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等乘员约束保护系统建模及仿真。

5. 汽车轻量化材料制备技术

主要从事高强铝镁合金制备技术、汽车零部件毛坯精化技术、先进陶瓷材料制备技术以及汽车高强度薄钢板的成分设计与成型工艺方面的研究。

 

链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辽宁省汽车振动与噪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