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佟绍成教授入选2014全球高引用科学家

2014年07月08日 11:34  点击:[]
日前,世界一流的专业情报机构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了全球2014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4高引用科学家) 和 2014 The World's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fic Minds(2014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学思维)列举全世界范围内发表获得同行高频引用论文的顶级科学家。在入选的全球3215名学者中,有142名中国学者(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我校佟绍成教授(工程领域)和大连理工大学孙立成教授(化学化工领域)获此殊荣(辽宁省仅2人)。

    “2014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录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共21个学科领域,全球共入选3215人次。该名录是根据2002-2012年被SCI收录的全部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排名,基于“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中的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即发表的论文在所属领域中前1%的高引用论文而得到的,以反映科学家及其团队所具有的世界顶级科学思维及其研究成果对该领域的杰出贡献。

    佟绍成教授长期从事非线性模糊自适应控制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973子课题1项、辽宁省青年人才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被SCI收录的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曾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