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高等学校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召开

2018年05月08日 15:43 张启俭 点击:[]

4月27日,辽宁省高等学校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暨辽宁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佟绍成,锦州市科技局局长缪徵阁一起为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同时宣布辽宁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开幕。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李卫民主持。

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立,是为扎实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协同创新,提升科技供给质量和水平,着力辽宁省新一轮全面振兴,由我校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科技创新基础与地方经济建设需求组建,2017年8月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研究院下设“汽车安全与智能化”、“汽车智能控制”、“汽车零部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驱动与驱动控制”、“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材料与制备”5个研究所,目的是通过培养和引进拔尖人才,解决汽车及零部件关键共性技术,系统推进辽宁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的校企协同创新,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

辽宁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为加快推进我省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17年8月,辽宁工业大学牵头,2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组建并于2017年10月获批建设。联盟由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科技服务单位等组成,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的发展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建立一种共同投入、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促进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合作组织,为非盈利性组织机构。联盟的中长期任务是围绕电动汽车关键技术创新的核心问题,聚集资源,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实施技术与成果转移,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实现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提升产业联盟整体竞争力,进而为辽宁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营造有力的环境。(张启俭文/韩丽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