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锦州市智慧城市研究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2018年05月08日 15:32 张启俭 点击:[]

4月27日,锦州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维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智和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北京四维图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锦州市智慧城市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佟绍成,锦州市科技局局长缪徵阁,副局长张继光,锦州市智慧办副主任宋志强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共建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签署共建协议。辽宁维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锦州市智慧城市总顾问李国义代表企业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李卫民主持。

锦州市智慧城市研究院的建设将按照“政府主导、高校支撑、企业参与、协同推进、服务经济”的方针,以“统筹规划、集约发展,整合资源、促进共享,深化应用、务求实效,完善链条、全面带动”为原则,共同推进锦州市“智慧社会”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作为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作用,做好“智慧社会”的规划设计,促进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环保等领域的发展,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研究院设在我校,由锦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协助推进,借鉴中关村经验,先行先试。共建单位本着开发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政产学研合作研发,助力锦州市智慧社会建设,构建以人为本,惠及全民的民生服务新体系,打造精准治理、多方协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动态,提升城市的凝聚力、辐射力、带动力,实现“惠民、善政、兴企”愿景目标,使锦州市尽快进入“智慧城市2.0”新时代,并向“智慧城市3.0”大步迈进!(张启俭 文/韩丽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