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北方赛区四战全胜 挺进全国总决赛

2017年05月17日 16:42  点击:[]

5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2017北部分区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北部赛区29所高校的代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参赛作品云集一堂,进行北部赛区的角逐,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辽宁工业大学RoboTeam战队师生带着他们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再次刷新战绩,以北部赛区四强身份第三次挺进全国总决赛。RoboTeam战队用激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再一次点燃了辽工大学子的创新激情和梦想,赢得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RoboMasters2017北部分区赛素有小国赛的称号,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9所北部高校现场竞技,一些传统强队在这次高水平创新盛会的竞技场上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辽宁工业大学RoboTeam战队凭借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以及灵活的走位,在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率先以2:0的比分完胜沈阳航空航天大学SH 黑鹰战队。队员们士气大振,越战越勇,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RoboTeam战队一路过关斩将,2:0的比分持续发酵,先后完胜沈阳工业大学与空军工程大学的红传MEIC 联队和河北科技大学的Actor&Thinker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成为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荣获北部赛区一等奖,并拿到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1/4决赛中,对战中央民族大学,RoboTeam战队继续乘胜追击,最终以2:1取胜,成为北部赛区四强战队。

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一个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RoboMasters大赛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共有220支队伍报名参赛。RoboMasters2016总决赛四天到场人数过万,共有14家直播平台直播赛事,累计观看人数超过600万,近百家国内外媒体对RoboMasters进行了报道。我校RoboTeam这支年轻的创新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制作机器人参与射击对抗,他们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在大赛中大放光彩,不但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展示了学校的综合实力特别是近年来我校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同时,也将推动全校师生科技创新热情、能力和水平走向新高。 (李文君 文/陈俊龙 摄影)

我校三台步兵机器人整装待发

比赛现场

RoboTeam战队师生合影